首页 | 新闻 原创 视听 | 问政 评论 图库 | 区县 娱乐 财经 | 旅游 亲子 直播 | 文艺 教育 科普 安监 | 房产 健康 汽车 | 取证 宅购 地图 | 麻哥辣妹 3c家居
  • 站内
站内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夜间测温把脉电网安全

2017-08-01 14:29:07 来源: 0 条评论
【摘要】 为了确保线路安全运行,该公司组织力量在负荷高峰时段,对辖区负荷较高的配电房开展特殊巡视和红外线测温,对线路设备逐条逐个“把脉问诊”。

  “变压器高压温度最高92度,低压温度最高88度,温度偏高,需要注意……”7月27日15时,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对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杨路沿线的小区配电房开展红外测温及特巡工作。

  当天下午2时30分,受持续性高温炎热天气影响,沙坪坝区用电负荷一度飙升,创下历史新高。为了确保线路安全运行,该公司组织力量在负荷高峰时段,对辖区负荷较高的配电房开展特殊巡视和红外线测温,对线路设备逐条逐个“把脉问诊”。当天,他们使用红外测温仪、钳型电流表等设备,对沙杨路沿线的5个小区配电房进行了测温测负荷工作,详细记录了测量的时间、地点、环境温度、测试温度、负荷情况等,仔细检查了变压器运行噪音和三相电压值。

  “我们会对每次的测温和负荷数据进行整理分析,并安排人员进行跟踪复测,尤其针对高负荷的配电房实行3天一巡,确保极端高温天气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运维班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悉,在持续高温的“酷热天”,该公司将继续不间断开展测温测负荷巡视,实时掌握电网负荷运行情况,提前进行负荷预判,对设备薄弱环节进行有效地超前控制,保证市民可靠有序用电。(记者 赵杰昌 通讯员 韩薇)

[责任编辑: 杜凯 ]
版权声明:
联系方式: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60367951
①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授权华龙网,在互联网上使用、发布、交流集团14报1刊的新闻信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或“来源:华龙网-重庆XX”。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龙网”的作品,系由本网自行采编,版权属华龙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③ 华龙网及其客户端标明非华龙网的确定来源或未标注华龙网LOGO、名称、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非原创作品。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华龙网联系,联系邮箱:cqnewszbs@163.com。
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14报1刊:重庆日报 重庆晚报 重庆晨报 重庆商报 时代信报 新女报 健康人报 重庆法制报 三峡都市报 巴渝都市报 武陵都市报 渝州服务导报 人居周报 都市热报 今日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