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原创 视听 | 问政 评论 图库 | 区县 娱乐 财经 | 旅游 亲子 直播 | 文艺 教育 科普 安监 | 房产 健康 汽车 | 取证 宅购 地图 | 麻哥辣妹 3c家居
  • 站内
站内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大学城青年广场800余爱心人士义跑为"癌"募捐

2017-11-09 10:21:55 来源: 0 条评论
【摘要】 11月4日,2017年北京希望马拉松(重庆行)暨第二届重庆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在大学城青年广场举行。

    11月4日,2017年北京希望马拉松(重庆行)暨第二届重庆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在大学城青年广场举行。800余名从事或热爱社会公益运动的爱心人士、癌症病友和医护工作者为“癌”奔跑,为癌症患者加油。这也是该活动连续第二年在重庆举办。

    据了解,“希望马拉松”是1981年由加拿大人发起,为纪念泰瑞。福克斯的义跑活动,目的是为癌症研究募集资金,目前全球已有52个国家和地区举办过此活动。“希望马拉松”于1999年登陆中国,已连续举办18届,先后有超过30万爱心人士参与其中,募集善款3000余万,全部用于资助贫困癌症患者和癌症防治研究事业。而去年,这项活动首次来到重庆,得到了不少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

    “希望马拉松”活动形式为慢跑、步行,所跑公里数不限,不设竞赛名次,不要求必须到达终点,人人都是冠军。当天,参加活动的爱心人士们身着统一的运动服,沿青年广场奔跑。他们有的是学生、有的是医护工作者、有的是白发苍苍的老人,但他们都有着同样的愿望,就是为癌症患者撑起一片希望的天空。爱心人士王焱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引起更多人对癌症以及癌症患者的关注,希望更多人携起手来,关心帮助他们。

    据了解,第二届重庆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重庆市肿瘤医院(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联合主办,区卫生计生委、区体育局、西部新城管委会协办。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为群众提供了义诊活动、健康大讲堂、科普知识展等服务,为广大群众现场回答肿瘤诊治的相关问题。(记者 郭思云 文/图)

[责任编辑: 杜凯 ]
版权声明:
联系方式: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60367951
①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授权华龙网,在互联网上使用、发布、交流集团14报1刊的新闻信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或“来源:华龙网-重庆XX”。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龙网”的作品,系由本网自行采编,版权属华龙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③ 华龙网及其客户端标明非华龙网的确定来源或未标注华龙网LOGO、名称、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非原创作品。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华龙网联系,联系邮箱:cqnewszbs@163.com。
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14报1刊:重庆日报 重庆晚报 重庆晨报 重庆商报 时代信报 新女报 健康人报 重庆法制报 三峡都市报 巴渝都市报 武陵都市报 渝州服务导报 人居周报 都市热报 今日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