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原创 视听 | 问政 评论 图库 | 区县 娱乐 财经 | 旅游 亲子 直播 | 文艺 教育 科普 安监 | 房产 健康 汽车 | 取证 宅购 地图 | 麻哥辣妹 3c家居
  • 站内
站内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土主镇:"五学"并举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7-11-10 15:11:23 来源: 0 条评论
【摘要】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重庆市沙坪坝区土主镇坚持“学”是基础,“做”是关键,通过五项措施抓实学习,以学促知,以学促行,以学促效。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重庆市沙坪坝区土主镇坚持“学”是基础,“做”是关键,通过五项措施抓实学习,以学促知,以学促行,以学促效,不断激励党员干部把理想信念强起来,把合格标尺立起来,把行为底线划出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

  以上率下示范学。镇党政班子成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到基层上党课等多种形式带头将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学深学透。已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10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8次,12名党政班子成员制定个人自学计划12份,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学习活动10次,到联系指导的基层党组织上党课12次。

  创新方式随身学。为调动党员自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收集整理汇编成“两学一做”学习“手掌书”,同时将中央和市区统一编印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学习书籍及时发放到位,累计发放“手掌书”和学习书籍1000余本,同时,要求机关、村(社区)干部人手一本学习记录本,实现了随时随地学理论、记体会,有效夯实了学习基础。

  突出主题专题学。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四讲四有”专题讨论、民主生活会及民主评议会等学习教育载体有机结合,根据镇重点、中心工作和党员队伍实际确定学习主题,使学习活动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比如,针对预征地补差工作,在各支部组织党员学习预征地补差政策,发动党员做好政策宣传;结合庆祝建党96周年组织全镇近千名党员学习党史,让广大党员在重温历史中知党情、感党恩,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搭建平台在线学。加大沙坪坝区微党建、党员易信等平台的宣传力度,57名机关干部、70多名村(社区)两委成员全覆盖关注,全镇党员关注率达85%以上,将微信、易信、远程教育网等新媒体作为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有效途径,建立微信、QQ交流群4个,定期推送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两学一做”重要部署、文件解读、热点问题评析和先进典型事迹等,解决了集体学习时间难以一致,个人学习资料质量难以保证的问题。

  营造氛围比赛学。为激发党员学习热情,镇党委创新开展“六个一”活动,即召开一次警示教育会,开展一次学习身边优秀党员活动,组织一次“两学一做”知识竞赛,上好一堂“两学一做”专题党课,进行一次“我为党旗添光彩”大讨论,写好心得体会,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缅怀一次先烈。通过“六个一”活动,进一步提高全镇党员党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以“四讲四有”“四个合格”为标尺,学思践悟、筑牢“初心”。记者 赵杰昌

[责任编辑: 杜凯 ]
版权声明:
联系方式: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60367951
①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授权华龙网,在互联网上使用、发布、交流集团14报1刊的新闻信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或“来源:华龙网-重庆XX”。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龙网”的作品,系由本网自行采编,版权属华龙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③ 华龙网及其客户端标明非华龙网的确定来源或未标注华龙网LOGO、名称、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非原创作品。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华龙网联系,联系邮箱:cqnewszbs@163.com。
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14报1刊:重庆日报 重庆晚报 重庆晨报 重庆商报 时代信报 新女报 健康人报 重庆法制报 三峡都市报 巴渝都市报 武陵都市报 渝州服务导报 人居周报 都市热报 今日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