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原创 视听 | 问政 评论 图库 | 区县 娱乐 财经 | 旅游 亲子 直播 | 文艺 教育 科普 安监 | 房产 健康 汽车 | 取证 宅购 地图 | 麻哥辣妹 3c家居
  • 站内
站内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西部物流园与海峰国际签约合作打造陆海联运枢纽

2017-11-17 15:59:50 来源: 0 条评论
【摘要】 11月7日,海丰国际合作洽谈会暨签约仪式在西部物流园举行,西部物流园与合作方将共同为推进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铁海互联互通无缝接驳做出贡献。

  11月7日,海丰国际合作洽谈会暨签约仪式在西部物流园举行。西部物流园与合作方海丰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丰国际”)围绕合作打造陆海联运枢纽和中新南向通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协议将共同为推进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铁海互联互通无缝接驳做出贡献。

  据悉,海丰国际是一家亚洲区内领先的航运上市物流企业,现已跻身全球集装箱航运企业20强,经营航线59条,物流网络覆盖中国、越南、泰国、菲律宾、柬埔寨、印度尼西亚、文莱和马来西亚12个国家和地区的63个主要港口,且具备国际国内多个物流园打造、运营的成功经验,与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项下铁海联运的发展愿景非常吻合。此外,早在南向通道铁海联运班列测试之初,海丰国际依托东南亚地区航线布局的优势,为南向通道铁海联运下行班列5月10日的成功首发提供了强力支持。

  下一步,西部物流园与海丰国际将结合双方在物流节点、物流通道、物流能力和物流网络等方面的优势,不断加强和拓展国内外通道网络,加强国内外物流业务,拓展市场货源,共同支持中欧班列(重庆)、南向通道铁海联运班列与国际航运网络互联互通,未来在降低通道运作的成本、加强通道竞争力,降低跨境物流成本等方面前景可期。

  在这一合作框架下,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铁海联运班列运营平台渝桂新(重庆)多式联运有限公司与海丰旗下新海丰物流有限公司当场签订了支线运输接驳(集装箱中转)协议和船公司订舱代理协议,不仅延伸了园区方面铁海联运班列服务,保障了海船舱位和箱源,能够吸引和调度更多的进口货源通过南向通道进入重庆,促进班列上下行货源平衡,同时,渝桂新公司通过信息化、单证合作,与国际接轨,形成成功案例后带动更多船公司加入也成为可能。

  本次签约的成功,标志着海丰国际与西部物流园和渝桂新公司建立长期、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全面确立,是内陆对外开放和口岸高地建设的又一成功案例。(记者 喻庆)

[责任编辑: 杜凯 ]
版权声明:
联系方式: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60367951
①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授权华龙网,在互联网上使用、发布、交流集团14报1刊的新闻信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或“来源:华龙网-重庆XX”。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龙网”的作品,系由本网自行采编,版权属华龙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③ 华龙网及其客户端标明非华龙网的确定来源或未标注华龙网LOGO、名称、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非原创作品。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华龙网联系,联系邮箱:cqnewszbs@163.com。
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14报1刊:重庆日报 重庆晚报 重庆晨报 重庆商报 时代信报 新女报 健康人报 重庆法制报 三峡都市报 巴渝都市报 武陵都市报 渝州服务导报 人居周报 都市热报 今日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