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原创 视听 | 问政 评论 图库 | 区县 娱乐 财经 | 旅游 亲子 直播 | 文艺 教育 科普 安监 | 房产 健康 汽车 | 取证 宅购 地图 | 麻哥辣妹 3c家居
  • 站内
站内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沙坪坝区2017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拉开序幕

2017-12-14 10:52:57 来源: 0 条评论
【摘要】 12月7日,主题为“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的2017年重庆市沙坪坝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重庆七中拉开序幕。

  12月7日,主题为“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的2017年重庆市沙坪坝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重庆七中拉开序幕。市教委副主任黎德龙,区领导蔡道静、周红玲出席开幕式。

  启动仪式上,沙坪坝区社区学院老年艺术团、覃家岗街道社区学校、天星桥街道社区学校等单位的文艺队伍带来了精彩的民乐合奏《喜洋洋》、《太极功夫扇》、舞蹈《笔墨之间》等文艺节目。并对参加首届“沙磁杯”社区教育书法、美术、摄影大赛获奖作品进行通报表彰。

  据了解,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期间,沙坪坝区社区学院和各街镇社区学校将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开展传统文化进社区、“喜庆十九大、共圆中国梦”晒幸福摄影比赛,花艺赏析、健身讲座等系列活动。

  社区教育是社区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发展社区教育中,沙坪坝区积极推进城市各类学习资源的建设与共享,创建“人人能学、人人在学、人人享学”的终身教育氛围,使广大居民通过学习超越自我、提升能力,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促进城市的包容、繁荣与可持续发展。目前,已在20个街镇分三批次建立了109所社区家长学校。社区学院打造了5门精品公益课程。利用沙坪坝区开展“两城同创”契机,社区学院及街镇社区学校广泛开展公民素养、人文艺术、科学技术、职业技能、运动保健、生活休闲、传统文化进社区等系列活动。宣传终身教育思想,传播终身学习理念,着力提升辖区市民素质。全区每月开展的社区教育活动达200场次,全年2000多场次。今年,沙坪坝区2个街道新增为全国社区教育示范街道,沙坪坝区申报的3个社区教育项目获得国家级奖励,5个项目荣获重庆市市级奖励,社区教育获奖等次在重庆市各区县中遥遥领先,作为国家级社区教育示范区的示范作用日益凸显。(记者 赵杰昌)

[责任编辑: 杜凯 ]
版权声明:
联系方式: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60367951
①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授权华龙网,在互联网上使用、发布、交流集团14报1刊的新闻信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或“来源:华龙网-重庆XX”。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龙网”的作品,系由本网自行采编,版权属华龙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③ 华龙网及其客户端标明非华龙网的确定来源或未标注华龙网LOGO、名称、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非原创作品。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华龙网联系,联系邮箱:cqnewszbs@163.com。
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14报1刊:重庆日报 重庆晚报 重庆晨报 重庆商报 时代信报 新女报 健康人报 重庆法制报 三峡都市报 巴渝都市报 武陵都市报 渝州服务导报 人居周报 都市热报 今日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