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原创 视听 | 问政 评论 图库 | 区县 娱乐 财经 | 旅游 亲子 直播 | 文艺 教育 科普 安监 | 房产 健康 汽车 | 取证 宅购 地图 | 麻哥辣妹 3c家居
  • 站内
站内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沙坪坝区中梁镇"都市里的村庄"邀市民体验慢生活

2017-12-15 14:53:05 来源: 0 条评论
【摘要】 这几年,中梁镇因歌乐山国际慢城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里山青水秀,基础设施日趋完善,道路变得平坦宽阔,庭院村落整洁靓丽,环境宜人。

环境宜人的中梁镇。(资料图片)

  这几年,中梁镇因歌乐山国际慢城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里山青水秀,基础设施日趋完善,道路变得平坦宽阔,庭院村落整洁靓丽,环境宜人。集休闲、观光、旅游、体验于一体的慢城项目陆续扎根中梁,吸引了众多城里人来此体验慢生活,感受慢文化。

  置身中梁,让我们可以放慢脚步尽情体验这里独特的慢生活、感受慢文化,带来一番别样的好心情。

  中梁镇地处沙坪坝区东北部。辖区面积37平方公里,所辖6个行政村、1个社区,常住人口约2.5万人。2016年,该镇成为重庆市首批特色小镇创建单位、全域旅游示范镇创建单位,荣获国家级卫生镇称号,2017年,成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市级示范片创建对象,获评“重庆十大最美小镇”。

  中梁镇是一座名副其实的“都市慢城”。它是沙坪坝区发展都市现代农业的重要载体。在它方圆20公里的辐射半径内,有解放碑、三峡广场、时代天街等核心商圈,有江北国际机场、中欧班列(重庆)铁路大通道以及纵横交错的交通网络。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便捷的交通条件,使它成为中国西部最美的“都市里的村庄”。

  中梁镇是一座名副其实的“生态慢城”。这里生态环境得天独厚,汇聚了山、水、林、泉、洞多彩的生态旅游要素。这里的山山水水见证了这片土地沧海桑田的时空变幻,见证了这片土地由生态破坏到生态修复,再到生态利用的自然蝶变。这里裸露着亿万年前的海底世界,分布着数十座废弃的采石矿坑,生长着多样化的富硒果蔬,数万亩森林和多个都市现代农业园,正使这片曾经满目疮痍的土地幻化为生机盎然的四季花乡。

  中梁镇是一座名副其实的“文化慢城”。它汲取了来自科教文化大区各方面的文化滋养。它的根深植在千年古镇磁器口,深植在战时全国农业指挥中心——国民政府农林部,深植在西南一切工业之母——特钢厂,深植在浸透先烈鲜血的热土——烈士墓,深植在山城绿宝石——歌乐山,深植在创新开放的高地——物流园,深植在青春时尚的校园——大学城……在这里,您可以零距离漫享巴渝文化、农业文化、工业文化、红岩文化、生态文化、丝路文化、大学文化、海洋文化的神韵。作为歌乐山国际慢城建设的主战场,中梁镇更是广大游客的健身之旅、养心之旅、寻根之旅。记者 赵杰昌

[责任编辑: 杜凯 ]
版权声明:
联系方式: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60367951
①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授权华龙网,在互联网上使用、发布、交流集团14报1刊的新闻信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或“来源:华龙网-重庆XX”。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龙网”的作品,系由本网自行采编,版权属华龙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③ 华龙网及其客户端标明非华龙网的确定来源或未标注华龙网LOGO、名称、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非原创作品。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华龙网联系,联系邮箱:cqnewszbs@163.com。
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14报1刊:重庆日报 重庆晚报 重庆晨报 重庆商报 时代信报 新女报 健康人报 重庆法制报 三峡都市报 巴渝都市报 武陵都市报 渝州服务导报 人居周报 都市热报 今日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