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原创 视听 | 问政 评论 图库 | 区县 娱乐 财经 | 旅游 亲子 直播 | 文艺 教育 科普 安监 | 房产 健康 汽车 | 取证 宅购 地图 | 麻哥辣妹 3c家居
  • 站内
站内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专职消防志愿者钟庭全获评全市"最美志愿者"

2017-12-18 10:22:29 来源: 0 条评论
【摘要】 钟庭全是一个土生土长的磁器口古镇人,2001年8月,钟庭全怀着对消防事业的热爱,走进磁器口治安联合队,一直干到了现在。

  日前,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环保局、市文化委、市国资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文联、市残联联合在全市开展的“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最美志愿服务站(岗)”推选活动结果正式出炉。其中,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专职消防志愿者钟庭全获评“最美志愿者”。

  钟庭全是一个土生土长的磁器口古镇人。2001年8月,钟庭全怀着对消防事业的热爱,走进磁器口治安联合队,一直干到了现在。虽然最初每月只有400元的补贴,但钟庭全毫无怨言。15年间,联合队更名为义务消防队,然后又转型为专职消防队、微型消防站,消防队员走了一批,又来一批,但钟庭全丝毫不为所动。

  每天,钟庭全都会穿梭在古镇的街头巷尾,这也成了他个人的一个习惯。古镇有室内消防栓18个、室外消防栓43个,所有的位置和出水情况他了如指掌。“掌握消防常识,减少火灾发生”是他的消防口号,年复一年、孜孜不倦地向群众讲授消防安全知识。在街道、社区以及包括他在内的古镇专职消防队队员们的努力下,现在,磁器口古镇已基本完成一商一铺两瓶灭火器的基本消防配置。

  十多年间,钟庭全已记不清参与救援了多少次火灾,担任磁器口专职消防队队长期间,更是凭着对古镇的熟悉,多次带领队伍扑救初期火灾,为消防员的救援工作赢得了宝贵时间,成为古镇消防安全的“保护神”。“古镇里不仅有我的家,还有其他的千家万户,我想做的仅仅是守护好自己和邻居们的家,让大家生活得更安全舒心。”钟庭全说。(记者 郭思云 孙凯芳)

[责任编辑: 杜凯 ]
版权声明:
联系方式: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60367951
①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授权华龙网,在互联网上使用、发布、交流集团14报1刊的新闻信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或“来源:华龙网-重庆XX”。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龙网”的作品,系由本网自行采编,版权属华龙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③ 华龙网及其客户端标明非华龙网的确定来源或未标注华龙网LOGO、名称、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非原创作品。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华龙网联系,联系邮箱:cqnewszbs@163.com。
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14报1刊:重庆日报 重庆晚报 重庆晨报 重庆商报 时代信报 新女报 健康人报 重庆法制报 三峡都市报 巴渝都市报 武陵都市报 渝州服务导报 人居周报 都市热报 今日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