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原创 视听 | 问政 评论 图库 | 区县 娱乐 财经 | 旅游 亲子 直播 | 文艺 教育 科普 安监 | 房产 健康 汽车 | 取证 宅购 地图 | 麻哥辣妹 3c家居
  • 站内
站内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磁器口街道上线"和美磁器口"APP 让群众少跑腿

2017-12-26 15:49:20 来源: 0 条评论
【摘要】 12月22日,记者从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街道了解到,为让居民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方便快捷的服务,该街道组织开发了“和美磁器口”APP,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12月22日,记者从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街道了解到,为让居民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方便快捷的服务,该街道组织开发了“和美磁器口”APP,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目前,该APP已经上线运行。

    据了解,“和美磁器口”APP共设置了新闻、党建、政务、社区、学堂5个版块。其中,新闻版块包括新闻资讯、古镇浏览、街道简介、公告公示等内容;党建版块包括微党课、党员之家、党费交纳等内容;政务版块包括政务公开、工作预约、民生保障等内容;社区版块包括社区概况、社情民意、志愿服务、社区服务等内容;学堂版块包括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学习国学经典、学习先进典型等内容。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居民群众可以通过社区版块了解各社区基本情况,了解和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办理社区服务将便民服务中心平台提供的部分业务,缴纳水、电、气、有线电视闭路费用等。“下一步,APP还将陆续上线‘意见箱’、爱心食堂订餐和爱心医生预约、停车预约等服务。”磁器口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又讯,记者了解到,磁器口街道2018年民生实事清单已经出炉,包括:免费开展劳动技能培训和技能比赛,培训不少于200人次,以及组织4次集中招聘,实现新增就业1500人左右;推进公厕规范化建设,新建2座公厕;解决居民出行难题,新建1000米人行便道;加强社区养老服务,新办1个老年午间爱心食堂;大力实施老旧小区整治,完成200户老旧房屋改造;满足群众休闲需要,新增1个市民休闲公园;方便群众出行,新建500米市政道路以及新增1000个公共停车位;全年组织开展不少于10场综合性群众文艺活动以及举办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节;大力推进全民健身,新增1处健身点,举办第七届磁器口运动会;消除辖区消防安全隐患,计划完成100户电源线路改造。(记者 郭思云)

[责任编辑: 杜凯 ]
版权声明:
联系方式: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60367951
①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授权华龙网,在互联网上使用、发布、交流集团14报1刊的新闻信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或“来源:华龙网-重庆XX”。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龙网”的作品,系由本网自行采编,版权属华龙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③ 华龙网及其客户端标明非华龙网的确定来源或未标注华龙网LOGO、名称、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非原创作品。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华龙网联系,联系邮箱:cqnewszbs@163.com。
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14报1刊:重庆日报 重庆晚报 重庆晨报 重庆商报 时代信报 新女报 健康人报 重庆法制报 三峡都市报 巴渝都市报 武陵都市报 渝州服务导报 人居周报 都市热报 今日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