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原创 视听 | 问政 评论 图库 | 区县 娱乐 财经 | 旅游 亲子 直播 | 文艺 教育 科普 安监 | 房产 健康 汽车 | 取证 宅购 地图 | 麻哥辣妹 3c家居
  • 站内
站内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巴渝古诗词传承盛典昨晚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上演

2017-12-29 16:19:44 来源: 0 条评论
【摘要】 12月26日晚,“重走古诗路 思君下渝州——巴渝古诗词传承盛典”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

    名家荟萃,音舞诗画,再现巴渝古诗恢弘意境与迷人魅力,12月26日晚,“重走古诗路 思君下渝州——巴渝古诗词传承盛典”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委主任张洪斌,区委书记王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陶世祥以及市级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盛典。

    整台晚会共选取了20首巴渝古诗词,采用情景音舞诗画多种手段,以独诵、男女对诵、集体群诵、歌舞、合唱等形式,再现巴渝古诗的恢弘意境和迷人魅力。“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晚会在李白的《早发白帝城》中拉开帷幕。随后的节目精彩纷呈,亮点不断,《峨眉山月歌》《离思五首·其四》《游双桂堂》一一唱响……其中,《发白崖》是明代诗人王廷相创作的,现有文献记载的描写沙区最早、最完整的诗作,而白崖就是磁器口的旧称。重庆大学艺术学院的同学们用独唱和群诵的方式,将古磁器口呈现在观众们面前。

    晚会还对“重庆最美十大古诗”进行了授牌。它们分别是《龙门峡》(陈子昂)、《峨眉山月歌》(李白)、《早发白帝城》(李白)、《登高》(杜甫)、《竹枝词四首·其一》(白居易)、《离思五首·其四》(元稹)、《夜雨寄北》(李商隐)、《武陵景》(寇准)、《竹枝词》(黄庭坚)、《重庆府》(何明礼)。

    据了解,巴渝古诗词传承盛典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委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市作协总策划,重庆日报、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委主办,市文学作品表演艺术学会策划实施,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区教委承办,市地方史研究会担任学术指导。(记者 郭思云)

[责任编辑: 杜凯 ]
版权声明:
联系方式: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60367951
①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授权华龙网,在互联网上使用、发布、交流集团14报1刊的新闻信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或“来源:华龙网-重庆XX”。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龙网”的作品,系由本网自行采编,版权属华龙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③ 华龙网及其客户端标明非华龙网的确定来源或未标注华龙网LOGO、名称、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非原创作品。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华龙网联系,联系邮箱:cqnewszbs@163.com。
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14报1刊:重庆日报 重庆晚报 重庆晨报 重庆商报 时代信报 新女报 健康人报 重庆法制报 三峡都市报 巴渝都市报 武陵都市报 渝州服务导报 人居周报 都市热报 今日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