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原创 视听 | 问政 评论 图库 | 区县 娱乐 财经 | 旅游 亲子 直播 | 文艺 教育 科普 安监 | 房产 健康 汽车 | 取证 宅购 地图 | 麻哥辣妹 3c家居
  • 站内
站内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丰富古镇文化呈现 磁器口古镇打造街头音乐秀

2018-01-16 10:36:17 来源: 0 条评论
【摘要】 黄桷树旁的空地上聚集了不少游客,拿着手机录制着小视频,将这首脍炙人口的《海阔天空》分享到“朋友圈”,还不忘写上一句“我在磁器口古镇街边听音乐”。

自由乐队在磁器口古镇黄桷坪表演。

  “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也会怕有一天会跌倒,背弃了理想,谁人都可以,哪会怕有一天只你共我……”日前,磁器口古镇黄桷坪入口,人流熙熙攘攘。黄桷树旁的空地上聚集了不少游客,拿着手机录制着小视频,将这首脍炙人口的《海阔天空》分享到“朋友圈”,还不忘写上一句“我在磁器口古镇街边听音乐”。

  正在“舞台”上演唱的是三个年轻人,一个鼓手、一个键盘手、一个贝斯手。架子鼓旁边的一块板子显示了他们的身份,自由乐队(FREEBAND),一个专门玩街头音乐的乐队,经常出现在重庆主城的大小街头表演。

  乐队的键盘手叫王波,不羁的中长发遮住了略显瘦削的脸庞,胸前的卫衣上印着大大的乐队名“FREEBAND”。演出间隙,他会喝口咖啡,高兴地和粉丝们合影。而一旦开始表演,他似乎忘记外界的一切,彻底进入自己的音乐世界中。乐队鼓手郑林、贝斯手冉翔也是有着和王波差不多经历的年轻人。他们曾经在酒吧、KTV甚至是大排档驻唱,每天拿着不多的报酬维系生活。一次偶然的机会,几个年轻人聚到了一起,组建了这个乐队,并为它取名为“FREEBAND”,开始了他们的街头表演生涯。

  “街头表演,观众喜欢就会驻足欣赏,不喜欢就会离开,是个很开放的形式,是我们追求的自由。”王波说,“当然,作为街头表演,这种形式有人喜欢,也会有人厌烦。”他们的表演时常因为被投诉扰民而遭到驱赶。但不久前,一个机会出现在他们面前——为丰富古镇的文化呈现,满足游客的文化需求,打造磁器口文化夜市的组成部分,磁器口古镇管委会策划了“磁器口音乐秀”文化活动,需要精挑细选一支有能力、有情怀、有毅力、有品质的乐队到磁器口古镇常态化演出,还可以为乐队提供固定演出场地。

  面对这样一个机会,王波几人没有犹豫,迅速进行了申报。经过层层筛选,自由乐队最终脱颖而出。

  如今每天下午一点半到五点半,只要天气条件允许,都能看到自由乐队在磁器口古镇黄桷坪入口表演。“能找到这样一个能包容街头艺术的地方真的不容易。”王波感慨,希望通过演出把更多正能量传递给大家,为这个历史文化古镇增添更丰富的色彩。

  针对“磁器口音乐秀”的下一步计划,磁器口古镇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优化演出场地,设计特色小舞台,结合表演打造人文体验新景点。同时帮助音乐追梦人原创和发行作品,打造音乐衍生品,待各方面条件成熟时,还计划策划并举办全市范围的原创音乐赛会,把磁器口古镇打造成为我市的一个原创音乐基地。(记者 郭思云 文/图)

[责任编辑: 杜凯 ]
版权声明:
联系方式: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60367951
①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授权华龙网,在互联网上使用、发布、交流集团14报1刊的新闻信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或“来源:华龙网-重庆XX”。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龙网”的作品,系由本网自行采编,版权属华龙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③ 华龙网及其客户端标明非华龙网的确定来源或未标注华龙网LOGO、名称、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非原创作品。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华龙网联系,联系邮箱:cqnewszbs@163.com。
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14报1刊:重庆日报 重庆晚报 重庆晨报 重庆商报 时代信报 新女报 健康人报 重庆法制报 三峡都市报 巴渝都市报 武陵都市报 渝州服务导报 人居周报 都市热报 今日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