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原创 视听 | 问政 评论 图库 | 区县 娱乐 财经 | 旅游 亲子 直播 | 文艺 教育 科普 安监 | 房产 健康 汽车 | 取证 宅购 地图 | 麻哥辣妹 3c家居
  • 站内
站内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沙坪坝区启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帮助困难群众

2018-01-22 11:32:28 来源: 0 条评论
【摘要】 1月17日,由重庆市沙坪坝区人力社保局、区残联主办的沙坪坝区2018年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会暨就业创业宣传活动在小龙坎广场举行,由此拉开了沙坪坝区2018年就业援助月活动序幕。

1月17日,工作人员向求职者传授家政服务技能。

  1月17日,由重庆市沙坪坝区人力社保局、区残联主办的沙坪坝区2018年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会暨就业创业宣传活动在小龙坎广场举行,由此拉开了沙坪坝区2018年就业援助月活动序幕。

  此次活动,主办方共组织了36家企业进场招聘,其中有6家企业招聘残疾人,提供普工、服务员、门卫等工作岗位1500余个。记者看到,各个招聘台前人头攒动,求职者忙着填表、应聘。由于招聘企业都降低了用工门槛,提供的岗位多,选择面大,不少求职者都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家住天星桥街道都市花园社区的小杨因手有残疾,初中毕业后,一直没有找到稳定的工作。招聘会上,他与一家焊管制造公司达成了用工协议。“公司开的底薪是2000元,包吃住,转正后还买保险,我很满意。”小杨高兴地表示。

  除了专场招聘外、现场还设立了政策宣传区、维权咨询区和技能展示区,工作人员为求职者发放了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残疾人扶持政策等宣传资料,以及年画、手提袋、扑克牌等新年慰问品。在技能展示区,农民工们展示了厨艺、雕刻等技能,培训机构还现场接受月嫂培训登记,传授家政服务技能。

  此次活动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为主题,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区人力社保局针对就业困难人员、残疾失业人员、重点按照符合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条件的去产能职工、长期停产停工企业职工等人员就业需求,结合春节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的现实需要,提前谋划,为各类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岗位信息、技能培训、创业扶持等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

  据了解,今年是沙坪坝区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的第16个年头。援助月活动期间,各街镇将继续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培训、送服务”活动,区人力资源市场和各街镇还将陆续开展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对援助对象集中开展帮扶活动。(记者 赵杰昌 文/图)

[责任编辑: 杜凯 ]
版权声明:
联系方式: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60367951
①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授权华龙网,在互联网上使用、发布、交流集团14报1刊的新闻信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或“来源:华龙网-重庆XX”。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龙网”的作品,系由本网自行采编,版权属华龙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③ 华龙网及其客户端标明非华龙网的确定来源或未标注华龙网LOGO、名称、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非原创作品。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华龙网联系,联系邮箱:cqnewszbs@163.com。
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14报1刊:重庆日报 重庆晚报 重庆晨报 重庆商报 时代信报 新女报 健康人报 重庆法制报 三峡都市报 巴渝都市报 武陵都市报 渝州服务导报 人居周报 都市热报 今日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