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原创 视听 | 问政 评论 图库 | 区县 娱乐 财经 | 旅游 亲子 直播 | 文艺 教育 科普 安监 | 房产 健康 汽车 | 取证 宅购 地图 | 麻哥辣妹 3c家居
  • 站内
站内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古镇又添新耍事 磁器口后街项目展示区启动试开放

2018-02-23 16:32:02 来源: 0 条评论
【摘要】 2月13日,记者从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管委会了解到,备受瞩目的磁器口后街项目展示区已启动试开放。
在重庆磁场内能体验到原汁原味的瓷文化。

  2月13日,记者从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管委会了解到,备受瞩目的磁器口后街项目展示区已启动试开放。游客不仅可以在这里探寻重庆特色的历史记忆,还能体验到粗瓷制作的乐趣。

  据了解,磁器口后街项目是沙磁文化产业园的重大引领示范性文旅标杆项目,占地面积9.09公顷,地上规划总建筑面积约9.1万平方米,定位为重庆记忆博物馆--巴渝文化体验展示中心。作为磁器口后街项目重要组成部分的磁器口后街项目展示区范围内有后街公园、瓷工坊、半山叠水等景点,其中后街公园位于马鞍山山顶,建有后街展示中心、建文亭等文化景点。“在这里,游客可全景鸟瞰大磁口区域,可以说是一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找得到乡愁的好地方。”磁器口古镇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有尊重和保护磁器口古镇的三山两溪汇一江的山水格局而打造成马鞍山顶的城市公园,有疏通和连接场地内纵横曲折的传统街巷,有利用和改造场地内的工业遗存、老厂房改成而成的重庆磁场,还有大量的特色堡坎、梯道、树木等环境景观。游客只需经磁器口古镇高石坎、或琼缘秀坊、或和美大院附近的步道就可以前往磁器口后街游览。

  “磁器口后街将呈现最地道的重庆风情、最极致的重庆味道、最活跃的重庆市井、最精彩的重庆舞台,也将联通磁器口古镇景区和红岩景区。”磁器口后街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后街与古镇融合,从码头到后街,沿两溪三山将形成“爬山城”、“逛老街”、“品创意”的三大游线,成为体验居游共享的开放式城市旅游街区。(记者 郭思云)

[责任编辑: 杜凯 ]
版权声明:
联系方式: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60367951
①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授权华龙网,在互联网上使用、发布、交流集团14报1刊的新闻信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或“来源:华龙网-重庆XX”。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龙网”的作品,系由本网自行采编,版权属华龙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③ 华龙网及其客户端标明非华龙网的确定来源或未标注华龙网LOGO、名称、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非原创作品。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华龙网联系,联系邮箱:cqnewszbs@163.com。
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14报1刊:重庆日报 重庆晚报 重庆晨报 重庆商报 时代信报 新女报 健康人报 重庆法制报 三峡都市报 巴渝都市报 武陵都市报 渝州服务导报 人居周报 都市热报 今日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