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原创 视听 | 问政 评论 图库 | 区县 娱乐 财经 | 旅游 亲子 直播 | 文艺 教育 科普 安监 | 房产 健康 汽车 | 取证 宅购 地图 | 麻哥辣妹 3c家居
  • 站内
站内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沙坪坝区53个项目列入2018年市级重点建设项目

2018-03-23 16:40:33 来源: 0 条评论
【摘要】 记者了解到,今年确定市级重点年度建设项目共697个,总投资2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000亿元,涉及沙坪坝区53个,占比8%。

    近日,为推动重庆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重庆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2018年市级重点项目实施有关工作的通知》(渝府办发〔2018〕12号),正式确定今年市级重点项目名单,要求以“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为主线,分类推进实施。记者了解到,今年确定市级重点年度建设项目共697个,总投资2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000亿元,涉及沙坪坝区53个,占比8%。前期准备项目共168项,估算总投资7300亿元,涉及沙坪坝区12个,占比7%。市政府“百项重点关注”项目共106个(上述697个项目中筛选而出),涉及沙坪坝区16个,占比15%。

    实施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行动

    沙坪坝区重点建设项目主要涉及轨道交通、桥梁隧道、快速路网、铁路配套设施等版块。实施包括沙坪坝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重庆西站综合交通枢纽、轨道交通环线一期工程、内环高家花园复线桥及高家花园立交、红岩村嘉陵江大桥、西环立交改造工程、重庆西站综合交通枢纽市政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启动土湾嘉陵江大桥、大学城复线隧道及坪山大道、中梁山东侧沿山路沙坪坝段等重点综合交通项目前期工作,为沙区交通建设带来新的增长点,提升城市“内畅外联”水平。

    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

    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主要涉及智能产业、新兴制造业、新兴服务业、传统制造业改造升级、传统服务业改造升级、创新平台建设等版块。

    沙坪坝区将实施包括辉烨通讯智能手机项目、万达文旅城、巴渝老街、重庆红星美凯龙智慧物流城、普洛斯重庆跨境贸易物流基地、美国安博西部物流中心、丰树重庆跨境物流服务平台、北斗地网地基增强系统与物联网模块研发中心及产业园等产业发展项目,在大力发展智能产业的同时,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增强沙区经济质量优势。

    实施以需求为导向的保障和改善民生行动计划

    保障和改善民生行动计划主要涉及教育医疗、社会保障、文化体育等版块。沙坪坝区将实施包括西部现代物流产业园中央公园、棚户区改造、重庆广播电视发射新塔等民生项目,促进城市品质提升和人居环境改善。

    启动井双新城南渝学校、井双新城沙区人民医院、区文化艺术中心、重庆1935特钢厂等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推进民生改善持续向好。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和区域协调发展

    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和区域协调发展主要涉及房地产、四好农村路等版块。沙坪坝区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计划,推进四好农村路项目建设,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好保障。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沙坪坝万达广场、龙湖沙坪坝枢纽等房地产项目建设,增强经济发展活力,促进沙区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重点项目,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是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此次沙坪坝区将着力各领域的平衡发展,精心组织实施好市区共建项目,不断创新管理,完善调度工作机制,确保重点项目顺利实施。(记者 喻庆)

[责任编辑: 杜凯 ]
版权声明:
联系方式: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60367951
①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授权华龙网,在互联网上使用、发布、交流集团14报1刊的新闻信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或“来源:华龙网-重庆XX”。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龙网”的作品,系由本网自行采编,版权属华龙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③ 华龙网及其客户端标明非华龙网的确定来源或未标注华龙网LOGO、名称、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非原创作品。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华龙网联系,联系邮箱:cqnewszbs@163.com。
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14报1刊:重庆日报 重庆晚报 重庆晨报 重庆商报 时代信报 新女报 健康人报 重庆法制报 三峡都市报 巴渝都市报 武陵都市报 渝州服务导报 人居周报 都市热报 今日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