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原创 视听 | 问政 评论 图库 | 区县 娱乐 财经 | 旅游 亲子 直播 | 文艺 教育 科普 安监 | 房产 健康 汽车 | 取证 宅购 地图 | 麻哥辣妹 3c家居
  • 站内
站内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重庆市委党校进修班学员走进磁器口古镇实岗锻炼

2018-03-26 12:17:33 来源: 0 条评论
【摘要】 3月23日,重庆市委党校第34期区县部门主要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走进磁器口古镇进行实岗锻炼,通过考察调研古镇文旅融合项目,近距离感受古镇文化魅力,了解文化传承、旅游开发的新思路、新做法。

    3月23日,重庆市委党校第34期区县部门主要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走进磁器口古镇进行实岗锻炼,通过考察调研古镇文旅融合项目,近距离感受古镇文化魅力,了解文化传承、旅游开发的新思路、新做法。

    今年春节前开放的磁器口后街是沙坪坝区秉承“保护历史遗产、传承沙磁文化、发展古镇生活”的设计理念,打造的文旅特色项目。该项目位于磁器口古镇西北侧的马鞍山地块内,紧邻磁器口老街,是磁器口古镇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有重庆记忆博物馆、后街公园、观景平台、重庆磁场、半山叠水等内容。

    在磁器口后街,学员们拾阶而上,边走边看,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及古镇的文化传承、创新发展做法。“打造一张追忆老巴渝、融汇山城风情的城市名片,成为体验山城本土风情首选目的地。磁器口后街将和磁器口正街、磁器口横街构成一个完整的磁器口古镇。”古镇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向学员们介绍,磁器口后街在建造时,就遵循不改变现有地形地貌的前提,依山就势,在织补古镇肌理的同时植入现代生活元素。对于场地内有特色的堡坎、梯道、树木等环境景观要素,在设计和建设中都予以保留和再利用。同时,利用和改造场地内的工业遗存和老厂房,植入粗瓷工坊、艺术家工作室、瓷文化展示和体验馆等文创产业集群,打造粗瓷艺术展示体验地,让“磁器口”的瓷文化焕发活力。

    调研中,学员们对磁器口古镇结合历史遗存、自然环境、文化故事等题材打造出丰富的景点,全面提升磁器口古镇的体验品质、完善街区功能的做法纷纷点赞。一位学员十分感慨地说,“磁器口古镇远近闻名,如果不亲临实地走访了解,就无法真实感受文化的魅力。其打造的文旅融合新发展思路,对今后开展工作很有帮助。”(记者 吴楠)

[责任编辑: 杜凯 ]
版权声明:
联系方式: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60367951
①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授权华龙网,在互联网上使用、发布、交流集团14报1刊的新闻信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或“来源:华龙网-重庆XX”。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龙网”的作品,系由本网自行采编,版权属华龙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③ 华龙网及其客户端标明非华龙网的确定来源或未标注华龙网LOGO、名称、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非原创作品。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华龙网联系,联系邮箱:cqnewszbs@163.com。
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14报1刊:重庆日报 重庆晚报 重庆晨报 重庆商报 时代信报 新女报 健康人报 重庆法制报 三峡都市报 巴渝都市报 武陵都市报 渝州服务导报 人居周报 都市热报 今日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