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各地各部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举措,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有力有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楼栋工作日——万州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

2021-07-21 09:00:00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点击查看专题>>

重庆市万州区牌楼街道中观园小区建于2003年,小区内有4栋楼9个单元,均未安装电梯,老年住户生活出行极不方便。

推行“楼栋工作日”机制后,包片区领导、相关区级部门负责人下沉社区,听民声、解民难,整合多方力量,为小区安装了电梯,给群众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此外,小区还硬化停车场、划分停车位、安装运动器材、引入智能化设施,使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今年以来,万州区把加强和创新城市社区治理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深化“楼栋工作日”机制,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结合城市提升“双亮”活动,推行“小区群众需要、社区干部吹哨、街道部门报到、领导负责督导”基层治理模式,实现自治、法治、德治“三治结合”,打通社会治理“最后一米”,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视频来源:万州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