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各地各部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举措,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有力有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老旧小区正“焕新” 居民迎来家门口的小幸福

2021-08-04 17:24:54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QQ图片20210804172206

点击查看专题》》

重庆市北碚区的新房子社区,听起来“新”,但实际上大多数房屋都已经“上了年纪”,小区的“衰老”给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诸多困扰。“楼梯过道昏暗,我们老年人爬上爬下费力得很”“车辆乱停放的多,半天找不到一个车位”“公共环境也没有以前好了”……新房子社区的情况是大多数老旧小区的缩影,近年来,不少居民发出了对老旧小区改造的呼声。

2021年,重庆市发布15件全市重点民生实事,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就位列其中。优化社区公共环境、改造雨水管网、配套停车场、安装电梯……老旧小区改造从全市铺开,而在这些项目的实施中,安装电梯是其中的重难点。

本期重庆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微纪实栏目,就请跟随主持人与探访员的脚步,以新房子社区为观察视点,去打探打探安装电梯后给居民生活带来的改变。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按照“一方案、一规程、一目录库”的思路,深入基层调研群众和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大力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出台了全流程项目管理办法、公积金支持加装电梯等政策,制定了增设电梯技术标准,推动100余名设计师、工程师进社区提供指导。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加装电梯2129部。2021年,已纳入重点民生实事启动改造的831个老旧小区,拟同步加装电梯1340部。

审核:张雅萍 张译文 

主播:吴礼霜

编导:彭钰杰

摄像:沈杨 陈晨

外联:李永欢

包装:王诗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