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各地各部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举措,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有力有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渝中老旧小区“逆向生长” 居民幸福指数“原地提升”

2021-08-06 17:17:21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1e7f91f1b1efe809770778146586eda2_6W6MBvOhoigKUIt9f8xzDYpVItkm2Zti4l1
点击查看专题>>>

重庆市渝中区大溪沟街道双钢路小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不仅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突出的问题,停车难、下楼难、照明难、环境脏乱差等问题一串串。

怎么解决?渝中区以双钢路小区纳入全市高层消防安全隐患整治试点小区为契机,决心下大力气实施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

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工作组,分批分组给居民打电话,上门走访宣讲政策,得到了广大居民的支持。仅三个月时间,双钢路小区拆除封闭防盗网、可燃雨棚,让隐患消除;改造社区花园,修复外立面,让环境更美;改造升级老年食堂、社区卫生服务站点,让功能更全。

老旧小区“逆生长”,居民迎来“新生活”。据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渝中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下功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调动整合区级部门、社会单位、社区及物业公司共同参与、共同出资、分工协作,着力消隐患、提环境、补功能、留记忆、强管理。

2021年,渝中区新开工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21个,续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14个。“十四五”时期,渝中区将完成老旧小区改造提升860万平方米,确保5年内全面完成2000年前建成老旧小区整治。通过提升社区环境条件,补充完善社区配套服务功能,让更多老旧小区将像双钢路小区一样实现“逆生长”,托起居民稳稳的幸福。

视频来源: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