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各地各部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举措,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有力有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江北区“活动式”护栏按需开启 让接送孩子上下学不再难

2021-08-09 10:44:57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QQ图片20210809105937

点击查看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江北区围绕办好民生实事,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定向发力,制定81项重点民生项目,切实为构筑“童年梦”办实事,其中解决新村小学上下学接送难题为典型案例。

新村小学地处繁华的观音桥步行商业区,人流密集,车辆集中,正门至白云大厦沿线虽已设置临停车位,但家长接送学生上下学需从车行道上绕行进入,既不便通行又存在安全隐患。

为解决此问题,江北区市政设施管理所在学校沿线设置临停车位,对8组人行护栏进行改造,规定只在上下学期间由学校老师操作开放,且活动护栏处张贴带有数字编号的卡通引导标牌,以此来保障家长和学生的安全出行。今年6月15日,该整治任务顺利完成。

据了解,江北区将坚持立足实际,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办实事,抓住小切口,发现一件办一件,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

视频来源:江北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