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各地各部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举措,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有力有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渝北区以加装电梯引领改造提升老旧小区

2021-08-16 14:56:04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QQ图片20210816144436

点击查看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渝北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实施“十百千万”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其中以加装电梯引领改造提升老旧小区为典型案例。

渝北区把老旧小区改造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以加装电梯引领改造提升老旧小区,成立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指挥部,充分激活基层“红色引擎”,通过党员干部一对一入户、召开院坝会等方式听民意、汇民智、聚民心,建立区领导联系重点项目、重要职能部门定期会商机制……旺瑞小区等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成功后,居民生活质量得到了极大提升。

截至2021年7月20日,渝北区接受加装电梯申请1233台,受理1035台。同时,渝北区还积极探索老旧小区“街区制”模式,将连片老旧小区单体楼整合为一个管理区域,推进物业管理融入基层社区治理体系,为渝北区力争第六次蝉联“全国文明城区”荣誉称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视频来源:渝北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