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各地各部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举措,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有力有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1000公里人行道“做美容” 邀你到重庆街头走一走

2021-08-18 16:17:22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在爬坡上坎的山城重庆,作为城市通行系统重要组成部分的人行道,不仅仅是提供给市民行走的道路,也是美化城市环境、体现城市品位的重要载体。

但受地形、环境等客观条件制约,之前修建的不少人行道还有待改善,“走不通、不安全、不舒适”等问题困扰着不少市民出行。为此,我市启动了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人行道完善提升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发布了15件2021年全市重点民生实事任务,其中一项任务就是以“畅通、安全、舒适、美化”为目标,完善提升中心城区人行道1000公里。对此,重庆市城管局围绕“畅通工程、安全工程、舒适工程、美化工程”四大方面,对人行道的“路、树、灯、车;井、杆、线、牌;箱、亭、栏、桩”等12个要素的36项整治内容开展完善提升工作。截止7月 15日,我市中心城区人行道完善提升已完成483.2公里,占全年工作目标的48.24%。

“过去凹凸不平的道路得到了改善,现在的人行道可以说是完全改头换面了。”“不仅仅是景观漂亮了,关键是更整洁、安全了。”

本期重庆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微纪实片,就让我们来到闹市街头,跟随主持人与探访员的脚步,一起感受街边的“诗”和“远方”。

审核:张雅萍 张译文

主播:王玮

编导:李燊

摄像:沈杨 陈晨

外联:陈柔洁

包装:王诗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