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各地各部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举措,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有力有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挂壁公路”系上“安全带” 4000公里防护保障出行更安全

2021-09-02 09:00:00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道路通,百业兴;道路安,百姓乐。农村公路是广大农村地区重要的基础设施,对群众便捷出行、乡村振兴等方面都有着重要意义。

但农村公路所经过的路段,很多地方像兰英大峡谷一样,山高峡深、蜿蜒曲折,如果发生交通事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往往就会遭受非常大的损失。

如何保障群众在农村公路上的出行安全,重庆在行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发布了15件2021年全市重点民生实事任务,实施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也被列入任务清单,计划2021年实施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4000公里,在农村公路危险路段安装防护栏、防撞墩、减速带或设安全警示标志等,着力解决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等重大安全隐患路段及多发“黑点”路段,有效提升农村公路安全防护能力。

截至目前,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全市已完工1633公里,在建1911公里,余下的456公里正在开展招标工作。各区县克服钢材价格上涨、疫情影响等困难因素,正抓紧组织实施,确保年底前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

第十九期重庆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微纪实片,民生实事探访团来到巫溪县兰英大峡谷,实地打探安防工程怎样为“挂壁公路”系上“安全带”,构筑起便民利民的安全防护生命线。

审核:张雅萍 张译文

主播:田小可

编导:李燊

摄像:沈杨 陈晨

外联:陈柔洁

包装:王诗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