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各地各部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举措,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有力有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 第29期|合川推进农贸市场综合整治 “菜篮子”里拎出“幸福感”

2021-09-16 14:58:16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点击进入专题>>>

农贸市场作为城乡居民“菜篮子”商品供应的主要场所,不仅是保障供给、平抑物价和建设优质放心“菜篮子”的民生工程,也是展示政府公共事业管理水平和文明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

合川区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确立了“2+18+60+19”实事清单,即2件市级交办重点民生实事、18 件重点民生实事、第一批60件区级层面重点民生项目、第二批19件区级层面重点民生项目。城区农贸市场建设就是18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

经过整治提升,合川区大多数城区农贸市场不仅改变了过去脏、乱、差、湿、腥、臭的落后面貌,且在硬件建设、服务水平、转型升级等方面都有了质的提升,马路市场全部入室经营,品牌农产品、品牌食品入驻,农贸市场超市化、规模化、品牌化、便民化。目前全区已完成9个农贸市场新建改造,惠及周边群众约15万人,由衷赢得了居民群众的点赞。

视频来源:合川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