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各地各部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举措,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有力有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 第62期 | 重庆高新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着力打通骨干路网“经脉”

2021-12-01 16:43:42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交通是支撑西部(重庆)科学城发展的重要基础。为了让市民出行更方便,行驶路上更通畅,重庆高新区将提速实施骨干路网、穿山隧道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的一部分,通过消除交通堵点,方便群众出行。

今年以来,通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庆高新区以改善交通环境为抓手,着力提升城市品质,近期启动的辖区多条道路改造升级,就是这一行动的生动写照。

科学大道重要节点的三圣宫立交改造便是其中的典型案例。重庆高新区相关部门牵头,开通了西双大道、科学大道和双碑隧道相通的右转匝道,科学大道含谷往西永至双碑隧道方向车辆,不必再绕道学城大道和永祥路,可直接经匝道到达西双大道,直通双碑隧道。而西双大道的车辆也可以直通科学大道。项目改造后,节约车行路程约1.1公里,少经过3个红绿灯,节约车行时间3-8分钟,同时也缓解了微电园地铁站和龙湖拉特芳斯沿线的交通压力。

接下来,重庆高新区还将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多出实招、多办实事,积极为科学城辖区单位和市民营造更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

视频来源: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