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各地各部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举措,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有力有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 第65期丨万盛经开区:搭建交通运输安全服务平台守护货运司机安全

2021-12-07 18:48:21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是一座工业城市,近年来货运行业快速发展,大量货运企业在万盛注册,货运企业数和车辆数均居全市第一,但货运安全事故发生率、死亡人数持续下降,这主要归功于其搭建的交通运输安全服务平台。

今年以来,万盛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聚焦货车司机安全,以提升道路运输安全现代化治理能力为目标,成功探索出“行业监管服务+第三方机构提供服务指导+企业和车辆驾驶人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的安全管理新模式,万盛货运安全事故发生率、死亡人数大幅下降,行业安全生产状况实现极大转变,安全管理创新模式荣获交通部“平安交通”创新案例“优秀案例”奖。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万盛经开区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重点民生实事总体进度均超过时间进度。

视频来源:万盛经开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