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各地各部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举措,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有力有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 第69期丨“小网格”里的“大情怀”

2021-12-20 17:41:19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社区基础信息怎么采集、居民矛盾纠纷如何解决、社情民意如何联络、防疫防诈宣传是否到位……这些都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解决的问题。

重庆市委政法委员会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不断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网格员们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

视频从一位新入职网格员的视角切入,展现不同网格员们在采集基础信息、调解居民矛盾纠纷、联络社情民意、宣传政策法规等不同职能工作中帮助居民切实解决难题的画面,呈现重庆网格员的群像,表达着无数网格员用执着和坚守书写着的“大情怀”。

截至目前,全市网格员已经累计走访群众1200余万次,开展平安宣传1300万余次,收集排查各类矛盾纠纷236463个,及时化解218878个,收集社情民意52394条,及时处理办结94%以上。千千万万网格员走进千家万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视频来源:中共重庆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