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各地各部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举措,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有力有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 第70期丨市水利局:实施“重点水源工程” 确保群众不再“渴”

2021-12-21 10:21:14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水安全是涉及国家长治久安的大事,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安全。重庆工程性缺水严重,防洪抗旱能力偏低,增强水资源调配能力是必由之路。

“十四五”我市将推进实施“一核两网·百库千川”,重庆水网初见雏形。

今年以来,重庆市水利局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10件水利民生实事,努力补齐工程性缺水短板,有力有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2021年,“新开工建设5座水源工程”被纳入我市36件市级层面重点民生项目,目前我市已开工包括梁平龙象寺水库等重点水源工程11座,完成计划数量的220%,解决75.7万人生产生活用水、23.02万头大小牲畜饮用水和523万亩农田灌溉需水。

我为群众办实事微纪实第70期,民生实事探访团走近梁平龙象寺水库,实地打探龙象寺水库的修建情况,看如何做好治水兴水大文章,确保群众不再“渴”。

审核:张雅萍 张译文

主播:王玮

编导:李燊

摄像:沈杨 陈晨

外联:陈柔洁

包装:王诗怡

视频单位:重庆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