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各地各部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举措,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有力有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 第73期|城口建立尘肺病救助体系 为患者带去身边的康复服务

2021-12-24 16:33:38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城口地处大巴山深处,九山半水半分田,长期以来,农村家庭收入都以外出务工为主,其中到煤矿、金矿等地方务工的最多,这也造成了城口尘肺病患者高达3880余人。

如何解决这么多家庭的实际困难,城口县委县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创新建立尘肺病救助体系,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建设2个重危尘肺病急救中心、12个乡镇康复站、69个村(社区)康复点,为3880余名患者提供每年一次免费体检、提供免费抗纤维化治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康复治疗等高质量救助康复服务,有效提高了尘肺病患者的身体素质,减少了经济负担,增强了生活信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城口县累计办理民生实事1.1万余件,群众满意率达94%以上。

视频来源:中共城口县委宣传部、城口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城口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