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各地各部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举措,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有力有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 第75期丨巫溪:“一站式”社区养老 打造丰富多元的老年生活

2022-01-04 11:54:22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巫溪县现有人口54万,60岁以上老年人已突破10万人,占总人口的18.5%, 人口老龄化上升趋势明显。

面对庞大的老年群体,巫溪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建立了“政府主导、民政主管、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公办民营养老机构改革,加强医养服务深度结合,初步形成了“以居家养老为基础、以社区养老为依托、以机构养老为支撑、以社会养老为补充”的多维养老服务体系,社会领办养老机构实现了从无到有,突破了政府包办养老的传统模式,取得了一定成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巫溪县新建成养老服务中心8个;完成农村敬老院适老化改造6家;建成失能特困老人集中供养中心2个,增加兜底保障养老床位500张以上。目前,全县共有各类养老服务机构44家,床位总数1975张;已建成社区养老服务站21处,为社区老人提供心理咨询、文化娱乐等服务,基本解决了老人尤其是农村老人的养老难题。

视频来源:中共巫溪县委宣部、巫溪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巫溪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