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各地各部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举措,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有力有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 第77期丨解密重庆反诈“最强大脑”

2022-01-07 13:47:32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重庆警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依托重庆市反诈骗中心,全力构建“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案件持续高发势头得到一定遏制,守护好老百姓的钱包。

涉案资金查控大厅主要负责涉案资金快速的止付和冻结,现已入驻16家银行、3家通讯运营商,与40家第三方支付平台建立联络机制,用最短的时间拦截被骗资金,2021年以来已累计返还被骗资金达1.3亿元。

“96110”反诈专线预警劝阻的工作大厅,主要工作职能是不断丰富完善大数据预警拦截平台,关停封堵高危电话号码,协同41个区县进行“7*24”小时的电话劝阻和上门见面劝阻,有效避免老百姓上当受骗和财产损失。

同时,在其他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和支持下,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正有序有效开展。

视频来源单位:重庆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