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各地各部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举措,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有力有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 第82期|市委政法委:让群众的困难“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2022-01-12 11:31:26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本片通过三个真实的案例进行改编还原,呈现重庆市相关单位在处理群众问题的过程中,坚持针对群众诉求,说好“暖心话”;依规依纪依法,说好“引导话”;根据实际情况,说好“实在话”。让群众的困难“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自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市政法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践行为民宗旨,厚植为民情怀,结合政法工作实际,深入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解民忧”活动,通过公开接访、重点约访、下基层走访、带案下访等多种方式,累计接访下访群众15000余人次,收集办理了群众“急难愁盼”事项14000余件次,有力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确保了社会和谐稳定。

视频来源: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