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各地各部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举措,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有力有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 第86期丨趁着好天气 快去打卡家门口的“健身房”和“小花园”吧

2022-01-19 10:00:00  来源:

“搞快点,就等你了!”从家门口整装待发到篮球场上挥汗如雨仅需3分钟。

“走,邓嬢嬢,我们带娃儿去打羽毛球!”出门右转,邻里在羽毛球场上继续欢声笑语。

城市边角大改造,荒地空地变公园。您是否也发现了自己身边增添的那些运动活力呢?

在重庆,城市公园数量已达2000多个(含游园),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主城都市区建设社区体育文化公园17座被纳入重庆市2021年15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目前,17座公园已全部建成,服务周边居民约50万人。

据悉,2021年新建设的17座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在保障生态功能的基础上,设置了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球类设施,健身器械,跑步道、健身步道等健身场地、儿童设施以及各类便民服务设施等等,充分挖掘了当地传统文化,呈现、普及推广公园所在地的文化风貌,着力解决群众锻炼、健身、休闲、娱乐场地不足等民生难题和需求,进一步增加居民休闲健身空间、完善城市公园体系、提升城市品质形象、弘扬地域特色文化。

审核:张雅萍 张译文

主播:吴礼霜

编导:周俊宇

摄像:沈杨 从鑫

外联:陈柔洁

包装:王诗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