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各地各部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举措,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有力有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 第88期丨给1800名城口学生带来新学校里的“家”

2022-01-21 09:45:32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为重庆市7个革命老区之一,城口县曾是全国重要的锰钡矿开采基地,为全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随着产业发展,这里形成了庞大的工矿聚集区,总人口达12.66万人。涉及2个街道7个乡镇。

随着产业转型,城镇化进城加快,大量的矿工进城务工。使得原本就不富裕的教学资源,更加紧张。目前城口县内的两所中学学位及住宿条件,已经无法满足学位需求。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城口县革命老区群众关心关切的学校设施建设问题,落实中央预算内资金1080万元,支持城口县第二实验中学新建一栋12800平方米学生宿舍楼。该项目预计在2023年竣工,建成后,将解决1800多名学生住宿问题,有效改善城口县学校设施条件,到时候,将有更多独立工矿区的学生,不但能坐进宽敞明亮的教室,还可以住进温馨舒适的寝室。

审核:张雅萍 张译文

主播:余舟

编导:彭钰杰

摄像:陈晨 龚玺

外联:陈柔洁

包装:王诗怡

视频单位: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