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各地各部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举措,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有力有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 第89期|大足:铆足干劲办实事 用心用情解民忧

2022-01-22 10:00:00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大足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工作中,各级党组织积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了解民生需求,聚焦“六个”着力,围绕“八个一”问题,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当前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大足区在为民办实事中,着力开展老旧小区整治,对全区房屋建设年代久远,人居环境落后,生活条件差的老旧小区进行全面改造升级,因地制宜进行整治。如今,修整一新的老旧小区车辆停放有序、垃圾桶摆放整齐、健身器材也安装一新,空地上亭台长廊、绿树成荫,变成了大家梦想中的花园。

近年来农旅融合项目逐渐受到市民的喜爱。大足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大力支持农村产业发展,让市民前往体验农耕文化和采摘乐趣的同时,又壮大了农村经济。棠香街道双丰村1200亩的荒破、旱地改造成了全村2700名村民的致富果园后,由于橘园山坡旱地,灌溉成了难题。2021年6月,棠香街道投资180万元,为1200亩橘园配套建设了5套“电表+水池+配电站”灌溉设施,一解橘园之“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足区各镇街、部门累计办实事1883件、提供为民便民安民服务5592件,受益群众169427人次,制定区级层面重点民生实事项目68件已全部办结,受益群众21.9万人。

视频来源:中共重庆市大足区委宣传部、重庆市大足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重庆市大足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