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各地各部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举措,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有力有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 第90期|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2022-01-23 13:50:16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

在行动期间,重庆市渝北区木耳镇市场监管所接到举报,称位于渝北区木耳镇五通庙村18组院坝内的一家猪头肉加工点“渝北区毛顺明农副产品经营部”使用工业松香进行脱毛。执法人员立即对被举报对象进行了现场检查并抽样送检。

经检测,已清洗的猪头肉、熬制时使用的松香和未使用的松香的检测结果主体成分均是松香酸(工业松香)。至被查获,当事人使用工业松香加工了8000个猪头计4万斤,涉案货值金额逾192万元,违法所得逾144万元。渝北区市场监管局将该案移送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已立案侦查。

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期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精心组织、迅速出击,依法严查重惩危害食品安全违法行动,加大典型案件曝光和科普宣传力度,共出动执法人员6500人次,查处案件3622件,累计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主体27.9万户,曝光3批共26例典型案件,举办宣讲活动540场,对农村食品市场开展了一次“大扫除”,对农村消费群体进行了数轮“小科普”。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不断创新监管方式方法,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让人民群众时刻享有“如履平地”的安全感。

视频来源: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