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各地各部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举措,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有力有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 第91期|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 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2022-01-24 16:30:54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法院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2021年以来,重庆法院审结环境资源案件1367件,入选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典型案例数量居全国首位。坚持“环境司法+”理念,万州法院持续在三峡库区消落带打造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示范林,推进生态修复与带动旅游相得益彰,以法治力量书写“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建设江津中坝岛、南岸广阳岛、万州大周镇、开州汉丰湖、梁平双桂湖等20个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和巡回审判站,实现由“点上开花”到“串珠成链”。重庆法院将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为把重庆建设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视频来源: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