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各地各部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举措,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有力有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 第92期丨璧山:开展交通违法大整治 营造交通秩序新环境

2022-01-25 10:37:40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一个城市的交通情况,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其文明程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璧山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严管车辆乱停、乱行和渣车、罐车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清理长期占用停车资源的“僵尸车”,严查堵塞消防通道行为,优化公交站点线路,科学布局交通资源,提升道路通行能力,着力建立“政府主导、部门联动、规划调控、智能管理、市场调节”于一体的城区交通秩序管理体系,助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乱行危害无穷,乱停雪上加霜。除隐患,保畅通,停车秩序整治,清理“僵尸车”,成为当务之急。行动开展以来,璧山区规范双星金剑路口、双龙大道向阳街、璧渝路、璧铜路等10余处堵乱区域停车秩序。

现场举报交通违法行为,骁骑队员即刻来到现场,对违停车辆张贴违停告知书。对于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且拒不驶离的违停车辆,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办公室将安排拖车将该车拖移至指定的地点停放。被拖移车辆的车主,需要到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办公室接受相应处理后才可开回车辆。

视频来源:重庆市璧山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璧山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