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各地各部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举措,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有力有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 第95期|璧山:智慧停车一张网 用大数据破解停车难

2022-01-28 16:35:35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璧山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建成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开发智慧停车管理一体化平台、停车APP和微信公众号,建设运营调度中心、数据中心等,结合智能硬件、物联网、大数据应用、云计算、移动支付等现代技术,建设了“1+2+3+N”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对公共区域的路内泊位、生态停车场、地下车库进行专业化运营管理,建成了具备精准感知、大数据分析、车流预测、智能停车诱导、交通监测、安防监测等功能的城市级智慧停车产业平台,实现了“全区停车一张网”。

目前,璧山区已完成城区90余条路段和60余个路外停车场(库)、2万余个泊位的智慧化改造,实现智慧管理。通过智慧管理,璧山区路内停车泊位日均停车次数达接近6万余次,日周转率由2次提高到10次,单日最高达12次,停车泊位利用率大幅提升。

视频来源:重庆市璧山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璧山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