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各地各部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举措,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有力有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 第96期|坑坑洼洼的马路变平整了! 群众出行更方便

2022-01-29 10:21:38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重庆市城市管理局以提升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性和舒适性为目标,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市级层面重点民生项目——中心城区道路平整专项行动。全年整治道路里程265.9公里、面积412.9万平方米,有效解决中心城区道路颠簸破损等难题。

一是注重标准先行。按照“平整舒适、安全畅通、设施完备、景观良好”的品质要求,制定《城市道路品质提升技术指南》。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多渠道向市民征集中心城区道路问题线索,围绕道路破损、颠簸、坑凼、井盖凹凸不平等突出病害提出具体整治要求。三是加强技术引领。大力推广新技术新材料,如南滨路道路平整主要采取“修复+精表处薄层罩面”技术,整体抗滑性提升50%,既确保行车安全,也极大提高行车舒适性。

视频来源:重庆市城市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