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各地各部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举措,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有力有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 第98期|提升人才培训质量 促进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

2022-01-29 21:15:03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重庆市商务委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举措,以“人才培训基地”为突破口,提升人才培训质量,解决长期困扰我市服务贸易企业发展的重点问题,促进我市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

今年首批认定了9家服务贸易人才培训基地,2021年7月-11月,9家人才基地共培训服务贸易相关人才4035人,完成目标计划的134.5%。期间,9家基地共完成60个班次的培训,课程内容既包括虚拟现实工程技术人员培训、全媒体运营师、数字人才职业训练营等实务类培训,也包括学生就业前的企业实训,还包括师资培训、语言培训等技能提升类培训。

下一步,市商务委将建立相关制度,对服务贸易(外包)人才培训基地进行常态化管理;完善相关政策,将其纳入政策支持范畴;同时建立绩效考核制度,支持优秀基地发展,降低基地开展培训的成本,鼓励基地与企业合作,开发更多更适合企业需求的优秀课程。

视频来源:重庆市商务委